close

今天我要推薦三種副食品食材!

營養豐富又對寶貝非常好~

只是~辛苦媽媽要去找找囉~哈哈

-------------------------------------------------

【百合】

這個百合我其實是第一次看

雖然我知道中藥裡面也有百合~

只知道它有功效~不然怎麼會被放進中藥材裡?

而且話說回來~生孩子前誰會這麼講究食材~

都嘛是講究哪個保養品能讓我看起來更好吃~(咦? 哈哈 XD)

----------------------------------------------------------

百合有清火、潤肺、安神的效果

性寒味甘

尤其對肺特別好(這是老闆娘跟我強調的!哈哈)

適合當作寶寶副食品的材料

當然如果你的肺有點.....也是可以吃啦~哈哈哈

別跟孩子搶就是了XD

 -----------------------------------------------------------------------

不過你以為所有的百合都可以吃嗎?

喂~拜託~看到路邊的百合可別隨便採來吃喔~

(男士們~路邊的野花也別隨便亂採呀!!!!)

百合他老人家也是有分種類的好嗎?!!!

(連人都有黑人白人男人女人了~)

可以吃的是要剝開來像蒜頭片的百合~

-------------------------------------------------------------

這百合是我有次去市場(早市)要幫果果買食材

去到一個蔬菜攤看到的~

包成這樣~想說是啥東東所以問了老闆娘~

你猜這一小包要多少錢??

IMG_0735

對~~~沒錯~~~~YES!!!!!

You are right!!!!!!!

這一小包要160........160.....160.......(怒髮衝冠)

傻了吧!!!再加20塊我就可以吃牛排了~

大小跟我的拳頭差不多~

(這包還是最便宜的喔!!!)

本來我還在猶豫~但是你也知道~

哪個媽媽不愛孩子~為了孩子~豁出去啦......

-------------------------------------------------------------

他外面會有一堆粉是因為怕氧化潮濕~

老闆娘說百合一年一收~

所以就算只用一半~另一半包好放在冷藏還可以放一年?

(有點懷疑~哈哈)

 IMG_0736

把粉抖乾淨後的真面目~

然後開始要耐心的一片一片剝下來~

要小心喔~不然就....不像蒜頭片了~哈哈哈(像老頭兒吧~XD)

IMG_0737

薑薑薑薑~

大功告成~

我的蒜頭片~阿不是~是百合片出爐^_^

有沒有很可愛呢~哈哈

IMG_0738  

這百合可以燉湯或是熬粥都很適合喔~

(上次跟排骨一起燉超搭~^_^)

煮一煮他會融化~所以不用擔心寶貝會有不愛的問題喔~

 

【黃金胡蘿蔔】

嘿嘿嘿~這~是黃金胡蘿蔔

很少看到的黃色胡蘿蔔!!!!

(還是我孤陋寡聞?如果是~就讓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XD 千萬別告訴我!!!)

這是我無意間在逛大潤發時發現的~

不過我逛大潤發那麼久~還真的第一次看到!!!

他的價格跟一般紅蘿蔔差不多~

貴一點點而已~所以買起來沒那麼淌血.....(淚)

IMG_0701

黃金蘿蔔營養豐富

性平味甘

有清熱除火、養肝、壯陽壯腰、補腎虛、通便、明目、益肝、健脾胃、養顏護膚等效果

(媽呀~我看可以去後花園種一地了~這麼棒的效果~誰受的了XD)

這食材煮湯煮粥也都適合~

但記得毛還沒長齊...阿~我是說牙還沒長齊的小小孩XD

或是咀嚼能力尚未發展完成的寶貝們~

打成泥再給他們享用囉~

 

【橘色甜椒】

媽媽們常看的甜椒應該大部分都是紅色和黃色~

綠色就是青椒~

這次我去市場還看到了橘色的甜椒~

我只能說他顏色漂亮的像個假甜椒XD

他的營養除了蛋白質、醣類和礦物質之外

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 A 、 B 、 C 、菸鹼酸及葉酸等~

完全是個有益身體健康的蔬果阿!!!!

看到有益身體健康~還等什麼呢?

就直接買回去啦XD

什麼? 你說多少錢?

你猜猜~保證讓你荷包吐血......

對!!! YES!!!! 你猜對了~~~

一斤90 @@ 老闆娘說 橘色的是溫室甜椒~而且栽種不易~

恩~好吧~先買再說~

果果這小子~以後要是敢不孝順老娘~嘖嘖~!企跨買!(台語)

IMG_0734

基本上我很喜歡用甜椒當果果副食品的配料~

不僅豐富的顏色營養價值更高~

而且甜椒甜甜的~一般小孩接受度都很高~(煮熟後)

如果接受度不高的孩子~

可以把他打成泥~打成泥後的味道更棒~

完全擴散開來~再加上起司~完全像義大利飯~哈哈

就知道果果的胃是如何被老娘給征服了~呀比~

 

以上超棒食材推薦給辛苦的媽媽們囉~^_^

 

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寶寶副食品天然有機食材甜椒彩椒黃金胡蘿蔔百合功效

 

 

 

 

 

 

arrow
arrow

    果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