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教重於言教!!!

(也就是對小孩與其說到嘴爛~

父母以身做則更是重要!!!!呵.....呵)

這句話我小時候就聽過~

現在回想起來~

俺爸媽的確也落實的很好~

(雖然還是有說到嘴爛的時候~哈哈哈)

俺爸媽為了給我們良好的身教~

除了極少吵架外~

(但誰知關了門後就.....又貓爪又疵牙裂嘴的XD)

搞笑功夫更是一流~

要不怎麼帶出這三位諧星孩子......哈哈哈哈..(挖鼻孔fade out...)

----------------------------------------

言歸正傳!!!

身教這件事~真是在我當了媽媽後~

才能深深體會到~

只因果爺小小的兩個舉動~

讓我驚覺到"身教"的重要!!!!@@

-----------------------------------

我想說千萬別小看我們的孩子~

以為他們年紀小什麼都不懂~

但其實他們一歲以後開始就會有模仿行為~

而且模仿力很強~

你不經意的一個動作~

孩子下一秒馬上學給你看~哈哈哈(目瞪口呆狀)

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要小心~(搖頭嘆氣)

------------------------------------

記得果爺在一歲3個月左右~

有次我正在準備晚餐認真的炒菜中~

用手開抽屜拿了醬油後~

就順"腳"~關了抽屜~

哈哈哈~YES~你沒看錯~

我就是用"腳"把抽屜給踢回去~XD

因為老娘左右手正在忙碌~

臉也漲的跟關公一樣.....

(你說順不順腳!!!!!哈哈)

誰知這時~

一旁的果爺全部看在眼裡.....

And then......

馬上跑來重覆一次我剛才的動作XD

從開抽屜到用腳關抽屜~

整個好~順~哪.... 哈哈哈哈哈

 

-----------------------------------

還有一次果爸跑去馬桶吐痰~

果爺看到後~

馬上放下手邊的東西.....

飛奔跑去馬桶也吐一口 XD

你靴靴你靴靴~

我能不嚇嗎!!!! 哈哈哈

所以大人的行為孩子都看在眼裡~

別以為他們還小像傻子.......

其實我們才是大傻阿!!!!

哈哈哈哈哈....

---------------------------------

當然也要謝謝果爺~

因為讓我重新發現身教的重要性~

更加小心我們的行為~

所以從現在開始~

各位爸爸媽媽~

我們得皮繃緊囉~XD

 

孩子三歲以前,需要的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教 育兒 親子 教育
    全站熱搜

    果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